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认证

我市17个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

时间:2020-05-21 16:25:51 来源:  作者:

u=502994691,3196785801&fm=190&app=2&size=f242,162&n=0&g=0n&f=JPG

  5月18至19日,受山东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委托,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与我市农业农村局组成市县级绿色食品现场检查组,在我市开展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现场检查程序和要求,对山东常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杏鲍菇、白玉菇、蟹味菇;邹城市益菇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申报的蟹味菇、白玉菇、黑皮鸡枞菌;邹城市丰茂种植专业合作社申报的秀珍菇、鸡枞菌;邹城市香城香林果开发中心续展的大樱桃;邹城市金山大樱桃开发中心续展的大樱桃;邹城市十八趟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续展的早熟桃等9个主体申报的17个绿色食品实施了现场检查。对申报的每个绿色食品进行了产地环境、生产过程、灌溉水源、土壤培肥、病虫草害防治、投入品、生产记录、产品质量追溯、采后处理、仓储、包装与贮运、废弃物处理及环境保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生产管理技术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经过检查,我市9个主体申报的17个绿色食品均达到绿色食品生产水平,认定合格。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把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作为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建设农业强市的重要突破口,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导向,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与“三品一标”认定相互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有效期内的绿色食品认证57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种植业)60个,“三品”认证总数达117个,涵盖食用菌、水果、粮食、蔬菜等农产品,认证“三品”生产基地面积达66.54万亩,占全市食用农产品产地面积的61.01%。随着我市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数量的增加,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更加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会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用标,严格依规生产,确保绿色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