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标志

株洲市组织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07 19:14:41 来源:  作者: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期间,株洲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4月20日,长株潭联合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三市共同签署了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株洲市局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和频次,在户外长年投放知识产权公益广告;联合法院,宣传部进优势企业和重点单位,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调研与问疹活动;4月20日、26日,先后在《株洲日报》《株洲晚报》开设知识产权专版,多角度宣传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典型案例,对株洲市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宣传,并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行采访报道;联合媒体对株洲市部分优势企业集中宣传采访,进行深度报道,加深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了解;市局还将在高科园举办一期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班,介绍省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业务中、园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的公益服务业务,提升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同时,各县市区密切配合、积极行动,组织企业、园区层面,以及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展板、宣讲、演讲比赛、业务培训等形式,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形成了强大的知识产权集中宣传声势。如综合执法支队和天元区局开展专利执法“铁拳”专项行动,醴陵市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近30人进行了知识产权执法培训,天元区局在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株洲高新区分中心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等。

  此次宣传周活动重点宣传总结“十三五”时期株洲市各部门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积极助力“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讲好在党领导下知识产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讲好知识产权工作中模范党员的先锋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供稿:株洲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