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第71次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02 21:17:02 来源:  作者:

  

  

  5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第71次(2021年第1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毛伟明省长在省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风险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加快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要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加强预收费监管,严肃查处违法经营的问题机构。要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规范管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做好价格监测评估和监督检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广大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系统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学习贯彻毛伟明省长来省局调研时讲话精神的意见》,要求全省系统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将学习贯彻落实毛伟明省长讲话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年初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相结合,与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相结合,与编制“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科学谋划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落实毛伟明省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好现代化市场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基础作用,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保障作用,坚持“五大方向”,坚定“五大目标”,致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致力优化营商环境,致力维护市场秩序,致力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提升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风险有关会议要求,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加强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违法违规的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失信名单,加强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要精准施策,对重点领域尤其是非法传销活动加大打击力度。要加强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广告监管,加强对户外广告和网络广告的监测。要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处置以消费为目的的涉众非法经营方面的投诉举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周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