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间:2021-06-02 20:50:01 来源:  作者:

  

  

  5月2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挑试点重担,通过改革,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厘清事权职责,理顺体制机制,优化结构布局,强化公益属性,完善治理体系,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促进新时代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秦继红宣读了事业单位改革期间“六项纪律”规定,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传达了省委编委关于省市场监管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批复意见,宣读了省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宣布了省局党组关于各事业单位牵头负责人、配合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调配的决定及有关要求;省局二级巡视员刘迎华部署了相关具体工作。省局领导李沐、廖健、李丁、李赤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局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被赋予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事业单位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从推动发展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紧迫性;从整体重塑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艰巨性,真正使事业单位改革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境界。

  会议要求,作为首批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要对标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改革重点任务,不辜负省委对省局的高度重视和信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准改革目标和任务要求,加快制定各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统筹抓好整合重组各项工作,精细落实改革方案,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纪律约束,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如质完成。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制度安排到位、作用发挥到位、实际效果到位,坚持全局一盘棋、上下一个调,传递改革的正能量。牵头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勇挑重担,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配合改革的同志要积极协助,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改革单位要严格对照方案,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措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疏导引导并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改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坚持以人为本,保证涉改人员的合法权益。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加强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风正劲足的改革生态。

  省局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涉改事业单位牵头负责人及配合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