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6-10 19:17:00 来源:  作者:

  

  

  6月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推进改革试点落地见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跑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棒,以冲锋的姿态、冲刺的状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奋力谱写市场监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新篇章。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秦继红宣读了严肃事业单位改革期间有关工作纪律“六条禁令”;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宣读了省委编委关于省市场监管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批复意见和省局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省局领导梁毅恒、李沐、廖健、段志雄等出席会议。

  此轮省市场监管局事业单位改革,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对标改革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为基本原则,通过整体统筹、系统重塑、功能再造、优化布局,积极探索创新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方法路径,实现“党的建设更加强化、机构编制更加精简、公益定位更加精准、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的目标。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的“后半篇文章”。省局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被赋予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从转型发展的改革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紧迫性;从整体重塑的目标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艰巨性,真正使事业单位改革改出成果、闯出新路。

  

  会议要求,要锚定方向、突出重点,正确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锚定改革方向,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高效完成改革“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整合与功能再造相结合,对标改革要求,实现机构编制更加精简,公益定位更加精准,治理体系更加完善;要坚持系统推进,统筹制定并落实改革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进度清单,科学制定事业单位“三定”和政事权限清单;要坚持蹄疾步稳,尊重改革规律,不搞“急转弯”,不搞“一刀切”,不搞“断崖式”分流人员,推动改革走深走稳走细。

  会议强调,在事业单位改革的关键时刻,要稳住心神、保持定力,加强领导、扣实责任,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取得预期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全局一盘棋、上下一个调,传递改革的正能量,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稳妥有序;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牵头负责人要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配合负责同志要当好参谋,筹备班子成员要落实责任,有组织、有步骤、有章法推进改革;要注重统筹兼顾,增强系统思维、整体观念、大局意识,做到推进试点改革与完成重点任务、保持日常运转“两不误、两促进”;要严肃执纪问责,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紧盯改革关键点、关键人、关键事,全程全域加强纪律监督跟踪问效,营造风清气正、风正劲足的改革生态。

  会上,湖南省法人大数据运维中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涉改单位作表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药监局其他班子成员,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20个事业单位改革期间牵头负责人、配合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相关事业单位中层正职人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