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部署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1-06-10 22:14:40 来源:  作者:

  5月31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主持召开了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议,市局有关领导以及食品、药械、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相关科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相关科室(局)前一时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风险隐患排查及下步工作意见的汇报,认真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的形势,研究部署近期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近期大事多,要事多,对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万超岐书记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坚决守住市场安全监管的底线。一是要高度重视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市场监管领域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的市场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要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要列出台账,拉出清单,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确定重点督查对象,深入企业督促抓好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专项整治,组织抽调精干力量,加大对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严重违法违规的经营主体,要依法从严处罚,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做好全市当前重点工作。各科室(局)要切实承担起各自职责,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中,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