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

时间:2021-06-15 09:11:48 来源:  作者: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继续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今年以来,检查农村各类经营户5000户次,抽检食品400批次,立案查处违法经营行为4件,罚款5万元,责令整改70户。有效的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在食品销售环节,坚持检查食品销售主体资格,及时发现、查处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食品行为。督促食品销售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购进销售的食品来源合法。监督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履行法定义务,建立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日常检查、信息公示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促进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规范有序。加强对农村超市内的现场制售的监管。

  重点检查超市经营的制售项目是否与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准的项目相符,食品标签是否规范标注,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原料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是否落实到位。严厉打击销售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或小作坊登记证明、无食品标签的食品,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