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调研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陕西:进一步提升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

时间:2021-06-15 09:20:06 来源:  作者: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升陕西省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该局日前制定了《陕西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

  根据《方案》,陕西省将聚焦严格落实肉制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从严格制度落实和人员管理、严格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管理、严把原辅材料质量安全关、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严把检验检测关、加强贮存运输销售管理、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和追溯体系建设七个方面着重发力。

  其中,在严把原辅材料质量安全关方面,陕西省肉制品生产企业将制定并实施原辅材料控制要求,建立稳定的原辅材料供应渠道和供应商,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所购买的原料肉应当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鲜(冻)畜、禽产品》以及《鲜、冻禽产品》的标准,并具有规定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等证明。进口肉类产品应当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符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严格执行“陕冷链”要求,未上传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数据的,生产企业不得采购、销售和使用。

  同时,在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方面,陕西省将加强对生产加工过程的管理和关键环节的控制,通过危害分析方法确定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在严把检验检测关方面,将加强对原辅料、半成品和成品的检验检测;在加强贮存运输销售管理方面,将加强对原辅料和产品的贮存管理,促进肉制品产业整体进一步发展,提升消费者满意度。